(子博是@たくさんの愛をありがとう ⬅️现已无法编辑)

【2018.7游记-冈崎篇】7.18下午 冈崎公园(三河武士家康馆)

我觉得我写的有点太慢了,大概还得写n多篇,毕竟我当时一共玩了快俩星期

                          极蜻蛉切台词里提到的“大手门”或许是这个样子?          


德川/刀myu3相关圣地巡礼游记4

下午的目的地:冈崎公园

不知道为什么,电脑端显示的有些图片是颠倒的,但是在手机端一切正常……什么鬼啊……

公园的门就是复原的冈崎城大手门。


一进公园看到武将队cosplay演武。这天出场的是家康忠胜和稻姬。大热天的演武,演员们也是很敬业了。这个忠胜耍枪很帅。

他们讲话大概只能听懂60%左右……而且还不知道有没有方言和歪果仁get不到的什么梗……就印象很深的是这个家康说了句“稻是我和忠胜的女儿”然后全场爆笑……赶紧解释了句是忠胜的亲女儿+家康的养女来着……

表演完之后去拍照,也合了影。看到霓虹金游人里也有几个带着刀myu周边的婶婶(大概也是看完刀剑之后顺路?)。大概是斯达夫帮我拍照的时候看到我的手机语言了,被说了“谢谢”。其实后来我看照片的时候有点后悔当时为什么没有蹲着和他们拍照,我太高了()



纪念品商店旁边的牌子,暴露身高的一刻()我寻思得亏曹老板不是日本人物吗我现在还在想物吉是不是和原主身高最接近的刀男

趁没闭馆,赶快先去了三河武士家康馆(其实就是个博物馆,不过还有一些战国时代的甲胄、武器等的体验展示。这次还赶上一个平家物语展。

当天没去演武在馆内的武将队的直政和康政。忍不住问了句明明忠胜和康政同岁为什么外表看起来差很多,对方想了半天回答说就是设定吧……好像还有其他内容但是我也没听懂_(:з」∠)_
                           

博物馆也是有很多地方不能拍照,不过复原以供体验的武具们可以拍,可以拿在手上感受一下。

两层楼高的枪枪们。(后面墨笔写的是家康的花押

蜻蛉的复原品一共才两公斤重,很苗条了。

倒是火绳铳和兜都沉得要死,刀也不轻(相对于它们和枪们的的尺寸而言)。举了一下铳,这瞄准也太难了吧……

马鞍我也坐上去试了一下,还是第一次感受这种马镫……还有定番的拍照留念板子,我记得以前见过有樱花太太画用一边这个板子拍照一边飘花的蜻蛉切hhhhhhhhh

甲胄体验角。不过我看完展出过来之后已经结束体验了,没赶上。

然后博物馆关门了,遂去公园里溜达。



园子里有个钟,定时出现的不是唱歌的小鸟,而是戴着天神面具、拿着扇子跳能乐的机器家康(……)一开始只是觉得很逗+家康的确挺喜欢能乐吧,然而后来在观光案内所拿的册子上看到这样的描述:戴上面具的意思就是家康被封神了,摘下来的意思就是他虽然是人神,但毕竟也还是一个真正活过的人类。……好戳?为什么会有这么不务正业的介绍册?



熟悉一下地形,第二天继续逛公园的其他部分。



然后就是家康和忠胜的雕像打卡。





再次路过了菅生神社。

然后在酒店第一次打开这本在博物馆买到的,讲德川家臣团的漫画……

“结束战乱,筑成太平之世,成就这般壮大之事业的,不过是两个少年人的友情。”

说的就是家康和元忠。myu这么用这个非常绝的梗也是很刺激了

这句话真的对我造成了相当大的冲击……




第二天的安排还是仔细逛公园的其他区域。

TBC








评论(2)
热度(12)

© 一棵不开花的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