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是@たくさんの愛をありがとう ⬅️现已无法编辑)

【青石】世界尽头之秋

【青石】夏花   ←算是这个的后续。很短   设定很随便 (前)大学师生paro

架空现pa设定,原型原背景随便想的不必深究,继续还债(bushi

作业bgm:新宝島-Lefty Hand Cream





“这么大老远的跑来找我吗?”

“我把自己当成教师节礼物送您如何。”

“别叫我老师了哈哈,可能再过几个月我还得管你叫老师。”

“哪能这么说呢,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真是说不过你,而且,虽然你的心意我领了,但实际上……怎么说,你首先是个拥有自我的人,不是吗。”

“没想到一个文科的老师居然比我这个理科生还不解风情。”

“没办法,职业底线使然。”

“即使您现在已经不是老师了?”

“刚刚你不是说的,‘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啊。对哦。”




——如果我说“变成物品”就是我依据自己的意志作出的选择,又如何呢?……哈哈,忍不住就开始想看看您认真的样子。

车载音响中的轻音乐,很轻易地在汽车内部流散开去,间或混入一丝发动机的杂音。秋夜中微风飘荡,四周光影明灭。自临近的镇上采买物品,回程之时,天色已晚,不过石切丸也不着急赶路,或者不如说这种时候,他才更要不紧不慢地小心驾驶。


借实习之由来此拜访后,青江更多地感到一种不可思议,他本以为是文质彬彬缺乏烟火气息的石切丸居然能在这样的地方安家,培育花种,料理田野和花圃。

这只是做回老本行罢了,石切丸如此解释。

的确,石切丸老师告别古板沉郁的衬衫西装,随意戴着草帽墨镜,穿着白背心卷着裤腿照顾植物的时候,原本在整齐的着装下藏匿的体躯更多地暴露出来,显得更健康,更有些似乎和本人气质格格不入的强健感和侵略性。



“啊......我有点困了。你有本吗?”

“我还没考。”

“等等,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好像有。”



所谓的采菊东篱下或许就是这样吧。田园生活不仅有理想乡那般的静谧,还有跟不上趟的基础设施和生命力过于顽强的昆虫们。

譬如这个充满意外的夜晚。本该安静,却被发动机崩毁的巨大声响所刺中。




“什么,道路救援要那么久才能来吗?……哦,好的。喂?喂?”

“……所以需要多久呢。”

“至少也要四五个小时。”



青江隔着车窗玻璃向外望去。石切丸下了车,取出警示标识立在车子前后,重又坐回驾驶座。

远处的小镇灯光明灭。好像黑色沙漠中的金色绿洲,又如果说那也是无垠宇宙中的星辰。这个狭小的铁皮空间似乎就是废弃空间站一般的存在了。

只有他们两个人,互相打量着对方。仿佛身处世界尽头的废墟,只有二人在其中。明明这只是寻常郊野。四下里草叶和虫鸣却使空气显得更加寂寥。石切丸的脸深埋在阴影中。窗户投进的月光将他的颈项,和抓着手机的那只手的手腕,一并映成一种清冷的青白色,又被车框留下的影子所切分,骨节清晰。青江的双眼中流过些许幽暗的光泽。

车子抛锚,身边缺乏食水,似乎本应该不安,甚至害怕的。但是可以清楚地听到对方的呼吸之声。


“现在应该干点什么呢……”

“只能等着了吧。”

“要不老师先睡一会,我来留意周围吧,毕竟我开不了车。”

“出来之前喝了咖啡,倒也睡不着。”

“啊。那要吃这个吗?”

青江从包里摸出了一个月饼。然而石切丸摇摇头。

“现在吃这种高甜的食物容易渴,一会渴得受不了却没水喝可就不妙了。倒不如不如下车看看月亮?”

时近中秋,明月应圆。

“最好也不要吧,外面虫子多。”

“但是不打开窗户也不行,就这样在车里面睡觉会死的,也无法开空调。所以,总会有蚊虫进来。”

石切丸从手边的储物槽中拎出一瓶风油精来。小巧剔透又无比普通的玻璃瓶子,装着翠绿的药液。

“涂点吧,凑合一下。”

而后他降下车窗。

“从这里也是可以看到月亮的。”


青江捏着小瓶子,倒了一点风油精涂在手腕上。药液特有的味道弥漫开来,连带着有些清醒神志的功效。他顺着石切丸的手指关节看过去。

明月果然很圆。偶尔被浮云遮挡,偶尔从云中袅袅而出。



——今夜月色很美

当这样来路不明的话已经变得众人皆知,便不再有任何趣味了。

青江这样想着,打消了吐出这话的念头。继而除却专业相关的话题,他不知道说什么了。

要说的,方才好像也都说尽一般,夜间极端的安静之下,似乎就这样与石切丸坐在车里赏月就好,而不必再说其他的什么。车辆在高速公路之外的偏僻地方抛锚,他反倒觉得这样的遇险某种程度上却神似生命中的一瞬。短暂地停留在梦境中之后,车辆还是会被修复,或是纵使不被修复,也会被其他车辆拖拽起来,风驰电掣地前行。



“在想什么呢?”

忽然石切丸的话音传来。

“啊。”

青江柔顺的发尾正被自己无意识地在手指上绕成一圈。他听到话音,把指头松开。令人想见三春飞瀑,汩汩泉眼中正接住一汪月光。




“老师种了我之前拿去的花种了吗。”

“那些种子啊……只是在想,种下去了就没有了,稍微有点可惜。”

“……哎?”

“但是不种的话,它又迟早会死。”







直到抢险车的喧闹声划破近乎绝对的静谧为止,这都是一个比深潭碧水还要深沉的夜晚。





评论(1)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棵不开花的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