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是@たくさんの愛をありがとう ⬅️现已无法编辑)

【庆长二十年五月七日】偃武

系列前文:

【永禄五年一月十五日】守护之愿

【永禄七年一月十五日】初胜

【元龟元年六月二十八日】冷夏

【元龟三年十月十三日】一言坂

【元龟三年十二月二十二日】雪篝

      【元龟三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外一篇】雪夜

【天正三年五月二十一日】感逝

【天正十年六月四日】漫漫

【天正十二年四月九日】春之原野

【天正十四年?月?日· 外一篇】同病

【庆长四年九月二十七日】西之丸

【庆长五年九月十五日】秋空

【庆长十五年十月十八日】悲愿

【庆长十九年十二月二十日】新雪


cp蜻蛉切x物吉贞宗   

原主刀成分有   逸话成分/创作/私设多  基于刀剑乱舞的同人创作,和一切实在的人物,团体无关。

作业BGM:それがあなたの幸せとしても


加上本篇,正篇已经全部完结。 感觉目前急于挤牙膏的状态可以缓缓了,之后可以慢慢修改,而且最近也比较缺乏新梗。如果有谁投喂点想看的梗也不错呢。

比较零碎的后日谈:1. 幸福与幸福的距离    2. 记忆封存(关于物吉和预定被高台院托付给秀忠的三日月的对谈,架空的成分可能比较多了,目前尚未完成)

此外有可能还会写新实装的桑名江和蜻蛉切的故事吧。







在那一刻,蜻蛉切终于回想起了几十年前令自己忧心忡忡的事情。

单凭一杆长枪,当然防不住铁炮的齐射。最好的解决方法当然是料敌机先,然而自己这次的使用者并没能做到罢了。

仔细想来,武器也总有过时的一天吧。




----------------------




“找到蜻蛉切了——”

家康抬眼看向发出那喊声的家臣。物吉也跟着越过有些颓然的老主人的身子,看向稍远的地方,看向被人搬过来的那具尸体。

又见那柄天下名枪被安静地放在地上,曾经骄傲而耀眼的螺钿柄几乎从中间断裂,勉强保留了一点藕断丝连,而枪尾的石突已然脱落,不知所踪。

名枪的付丧神正伏在少主那具残破的尸体面前,容姿变得比平时淡了不少。

“忠朝大人……忠朝大人!!”


但是无论他如何呼唤,那青年都再也不会睁开眼睛。

蜻蛉切的付丧神仰起头,望着逐渐暗淡的天空中,晚霞与烈焰纠缠在一处,仿佛淋漓的热血。然而躺在此处的青年人的躯体其实没有流出血来——那些鲜血早已自他身上的十几个铁炮窟窿中渗干净了。

他知道大坂之阵最终以己方的胜利作结。然而对他自己而言所谓的“常胜”,而今不过是消散于这片赤红中的烟霞而已。

“忠胜大人。你一直期待着的泰平之世就要到来了……就像你期望的,会有很多人不再像你曾经那样,因为战乱年少失怙,艰难度日……”

“明明照着与你的约定,看到了这一刻的来临……但是我……果然还是无法欣喜起来啊!!!”

失去了使用自己的主人,失去了能够驰骋的战场。失去了常胜不败的荣耀,甚至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至此,蜻蛉切感到自己似乎失去了自己的一切。



物吉拼尽全力地向那个低垂着头,威风委地的武者奔跑过去。

他跑啊跑啊,这经行过的一小段路,自己却仿佛跨越了绵绵山岭,跨越了大江大河,跨越了整个世界。

战场的硝烟味道合着血腥味呛进鼻腔,生生将泪珠拽到眼角,将落未落。

“物……?!”

在蜻蛉切反应过来之前,少年径直扑到他怀中的一片血腥气里面去了。

物吉看着面前人悲凉的神情,想要吐出些安慰的字眼,却一时半会找不到合适的字句。

“这次也是……是我们的……”

那一瞬间他仿佛再也说不出那个自己平日里引以为豪的字眼。因着最后的胜利,主人们的征战也就真真正正地结束了。这段战场生涯要真真正正地结束了。

“是啊,是我们的胜利。……胜利……胜利啊。”

明明,这是最后的,也是一如既往的胜利了。当初在主人们身边许下的愿望看上去似乎已经实现了。不应该一如既往地,一同笑着庆祝吗?

为什么。

为什么高兴不起来呢。

而后,还要和于自己而言无比重要的家伙分别吗。

这“天下无双”的浮名,想想真是讽刺……不要也罢。虽然这种事情并由不得他自己。真是,无比惨淡的收场。

然而蜻蛉切的表情渐趋平静。

他看到作为长兄的忠政将自己的本体小心地捡起来。

“大人。容我收拾愚弟的遗物,并将他好好收殓,带回故土去。”


毕竟是在心中设想过无数次离别的方式。既然身为实战枪,这点觉悟,终归还是有的。

满打满算,也已经在那个少年身旁呆了将近四十年。已经值了啊。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就算如此,还是不想离开。一旦习惯了这样天下无双的武名,这风光无两的日子,习惯了每日能够与所爱之人身在一处,那么此后失去了这一切的日子,又当如何度过?

不被需要。

作为实战刀剑,蜻蛉切一度惧怕过这样空虚的境况。然而现实就是现实。


忠政和家臣们的脚步渐行渐远。

物吉无可挽回地看着面前武人模样的身影渐渐地淡下去,淡下去。

“本体离得太远了,看来在此留到这时候已经是极限了。忠朝大人大概是……不日就要回桑名去了吧。”

“可是……”

“那么,就此拜别了。”

“别,别走!”


蜻蛉切本已松开了环着少年的两臂。听到这挽留,便尽力探身过去,握住物吉的左手,俯下身,在手背上轻轻落下一吻。

“正因为这是最后了,请让我再多看一看你的笑容。”

“……嗯。”

“谢谢……多保重。我也有主人家照顾,不用担心被损毁,你不必在意我的事。请你一定一定,要继续幸运下去。”


物吉低头看去。

自己的衣物仍然鲜亮光洁,双手仍然清爽白净,连一丝一毫的血迹也未曾留下。

但是,战场的杀戮,这双眼睛已经见过太多。

甚至是功成之际,各路兵将为了争功、甚至为了假作功劳,仍在进行无端的杀戮的悲惨场面,也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这种时候,应该觉得幸福吗?应该露出笑容吗?

明明,已经迎来了最终的胜利。

明明当初的愿望,就要实现了。

明明此后,天下将在很长很长一段时间中,再无战火侵扰。

明明,他也真的努力活到了最后,再也没有损毁之忧。

明明——


明明当初说着只是逢场作戏,尽兴一时的是自己。

最后仍然难以释怀的竟也是自己。




“蜻蛉先生——”

这便是在胜利的欢声之中,再也不曾有谁听闻的,一声别离的哀哭。然而那也终于随着本多家长子的背影,在残留的烟尘与废墟之中渐渐淡去了。


评论(2)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棵不开花的树 | Powered by LOFTER